DIY原料

最近報紙說近日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市預防醫學會聯合召開的“首屆國際化妝品與健康論壇”上公佈資料顯示,過敏性皮炎、紅腫性皮炎等病毒接觸性皮膚病患者,今年與去年相比增加了9%,而“罪魁禍首”就是自己做的DIY原料化妝品。而一些美容院自己用DIY原料所自製的化妝品,由於存在監管空白,成為劣質化妝品的“高發地”。

  據上海市皮膚病醫院副院長、市皮膚與化妝品研究室主任王學民介紹,通過實驗室的長期觀察,一些在化妝品市場低價出售的劣質化妝品,其大腸菌群與菌落總數都遠遠超標,使用後極有可能引發出各種皮膚疾病,由於這類皮膚疾病不能在短期內篩選得出致病源,給治療與康復帶來了困難。還有一些美容院自製的所謂化妝品也是劣質化妝品。閔行區中心醫院副院長楊傑表示,通過正規管道流向市場的化妝品,都有一整套嚴格的監督管理措施,但一些美容院用的DIY原料自製的化妝品,至今還沒有形成一個管理體系,成為監督的空白點。

除了使用商店裡出售的化妝品以外,我們還可以使用自製天然化妝品,會令你的肌膚倍添自然光澤與美麗這幾種天然物品是柚子、魚腥草、蘆薈和紅糖等。

  柚子 皮含有精細成分,有溫熱效果,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它的果汁中含有維生素C、B1、B2,對皮膚乾燥者有較好的療效。柚子還含有鐵、鈣、鉀等礦物質成分,對血液有淨化作用。用法:取柚子洗淨,切四瓣,把籽取出另用。將去籽的柚瓣放進燒鍋中,加入礦泉水,煮開後用文火燜悶30分鐘。將煮爛的柚瓣撈出濾去湯汁,然後放入攪拌器中攪成糊狀,裝入300毫升的瓶中,再倒入20度燒酒搖勻,放置片刻,澄清的部分即可用來洗手洗臉。

 

 

http://www.raymical.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