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油

在精油使用與註意事項中,很多文章都講過100%純精油需要用基礎油稀釋過才可使用,那麼下面我會為大家介紹下基礎油按照膚質以及適用的身體部位是如何進行分類的。

基礎油,英文Base oil或是Carrier oil,顧名思義,它是作為護膚的基礎成分來使用的,所以一般是都可以直接用在身體的皮膚上。如何正確選擇基礎油,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下面先介紹按膚質如何劃分基礎油。

按膚質選擇基礎油:

一、油性膚質:選擇葡萄籽油、霍霍巴(荷荷巴)油,會比較不油膩;

二、乾性膚質:選擇酪梨油、小麥胚芽油、甜杏仁油及橄欖油等,營養成分會比較豐富,且補水效果好;

三、敏感膚質:建議使用甜杏仁油和葡萄籽油,溫和無刺激;

四、痘性膚質:建議用荷荷巴油調配精油使用;

五、老化膚質:可以用玫瑰果油、小麥胚芽油及荷荷巴油,可以直接使用,也可調配精油使用;

六、皺紋肌膚:抗皺最好的基礎油是酪梨油,因為它富含蛋白質及卵磷脂,是淡化細紋的最佳選擇。另外還可以根據身體各部位的吸收程度,選擇使用基礎油。

按部位選擇基礎油:

一、臉部肌膚:荷荷巴油,滲透力最強;

二、局部皮膚:小麥胚芽油及酪梨油,按出現狀況的肌膚調配適合的精油;

三、全身肌膚:甜杏仁油,因為性質溫和,所以適合各種膚質各種部位使用。

以上就是基礎油使用方法詳解,如果有更好更有創意的使用方法,可以留言我們相互溝通。

http://www.raymical.com.tw/category.php?type=1&arem1=496&arem=98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